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西北地区首个!临夏市被评为“书香中国·全民阅读推广城市”

 2023/04/30/ 16: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实习生 王腾德 马伊罕博

  每日甘肃网临夏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实习生 王腾德 马伊罕博)4月28日晚,在2023河州牡丹文化嘉年华开幕式上,临夏市被中国作家协会全民阅读推广办公室授予“书香中国·全民阅读推广城市”称号,临夏市也是西北地区首个获此殊荣的城市。

 

“书香中国·全民阅读推广城市”奖牌

  临夏市于今年4月初举办首届“河州读书月”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相继举办了全民阅读“九进”活动、“小城故事——河州故事会”“营地星空夜读”“名作家走进临夏”“读者征文”评选活动等20项富有人文气息的系列阅读活动,在全市大兴读书学习之风。此次牡丹文化嘉年华期间,临夏市还将与读者集团合作,邀请全国知名朗诵表演艺术家通过优秀的诗歌作品描绘临夏市美丽自然风光,讲述河州牡丹源远流长的文化积淀。

 

读者在书屋阅读书籍

  近年来,临夏市充分发挥图书馆、农家书屋、乡镇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阵地作用,构建多层次、广覆盖、立体式的阅读服务供给格局,为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和“文化大餐”。截至目前,在全市已建成57家农家书屋、1个图书馆、4个图书馆分馆、2个阅读服务点;在镇、街道辖区交通便利、群众活动较集中的地点新建了5个城市书屋;在四镇七街道新建了11个读书漂流站,打造了一批多元化阅读服务空间,为群众提供开放、免费、就近、便捷的文化服务。

 

温馨舒适的书屋

  下一步,临夏市计划通过数字化建设,使各书屋实现刷卡进出、自助借还、扫描下载、通借通还、智能荐书等智慧互联服务,力争将城市书屋打造成临夏市融入生活、浸润心灵、凝聚力量的文化地标。伴着牡丹花香,在公园景区书屋、城市书屋、城市阅读吧,游客和市民将与书籍为伴,深度感受书香临夏的独特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