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城市四区这五类小学毕业生安排到公办初中就读

 2023/05/06/ 08:10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兰州城市四区这五类小学毕业生安排到公办初中就读

  每日甘肃网5月6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根据《2023年兰州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今年兰州市初中招生继续按照“免试入学、相对就近、对口划拨、兼顾户口”的原则,采取对口划拨方式入学。对口划拨分配依据为2022年9月30日之前各区教育局上报市教育局备案的小学毕业生信息库。

  城市四区符合下列几种情况的小学毕业生,由市区联合招办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安排到公办初中就读。

  ① 2022年9月30日以后转入城市四区的小学毕业生;

  ② 民办小学参加学校所在县区公办初中升学的小学毕业生;

  ③ 民办小学参加学校所在县区以外公办初中升学的小学毕业生;

  ④ 在外地(外县区)就读需回户籍所在地升学的小学毕业生;

  ⑤ 在外地就读需到城市四区升学的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来兰人员随迁子女小学毕业生。

  第①类学生由所在学校汇总整理于5月18日前统一报辖区教育局备案;

  第②类学生以2022年9月30日之前各区上报兰州市教育局备案的小学毕业生信息库为统筹安排依据;

  第③④⑤类学生携带户口簿(随迁子女携带原籍户口簿和居住证)、房产证或房屋租赁证明、从“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打印的学生学籍基础信息表等证明、证件于5月23日—5月25日到辖区教育局办理登记备案手续。

  兰州市城市四区的小学毕业生不允许跨区流动入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