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于平凡岗位创造不凡业绩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甘肃越强宏大实业有限公司二分厂细纱车间轮班长毛爱霞

 2023/05/08/ 0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劳动者风采】

于平凡岗位创造不凡业绩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甘肃越强宏大实业有限公司二分厂细纱车间轮班长毛爱霞

  毛爱霞,1985年10月出生,现为甘肃越强宏大实业有限公司二分厂细纱车间轮班长,2023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多年来,她爱岗敬业,勤于钻研,曾先后获得“甘肃省五一巾帼奖”等荣誉。

  严于律己,坚定信念。从落纱工、落纱长、轮班长,到逐步成长为公司的技术骨干和中坚力量,今年37岁的毛爱霞在纺织生产一线一干就是9年,一直用“最好”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丝毫没有任何懈怠。她坚定地说:“当工人就要当优秀的,干活儿就要干一流的。”

  细纱是纺织行业环境最艰苦的工序之一。刚进车间的时候,为了尽快熟悉工作,她积极参加公司、车间组织的各类培训,认真观察细纱班组其他员工的操作手法,虚心向老师傅请教,向技术能手学习,下班回家就自己练。对每一个操作要领都细心观察、细心揣摩、反复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正是不断的辛勤努力,让毛爱霞成为公司学习技术最快、掌握技能最全、独立上岗时间最早、岗位晋升最快的员工,也成为公司最年轻的轮班长。

  严以修身,精进不懈。工作多年,毛爱霞经过仔细钻研、反复试验,先后总结出了温湿度调控技术规范和细纱尾线处理操作法,大大地降低了细纱的断头率和尾线处理时间,使细纱的断头率长期保持在2根/台以下,尾线的处理合格率由60%提高到95%以上,具有极强的推广价值。同时,她总结出了一套铺车操作法,使原来铺一台车用时120分钟压缩到了40分钟,极大地提升了劳动效率,有效地提高了产量。这套操作法被车间认定为毛氏操作法。

  严于管理,争先创优。毛爱霞在不断提高自己纺织技术的同时,还经常细心帮教,耐心指导新进车间的员工,从严管理。在同行眼里,毛爱霞是个多面手,总能找到干好工作的“窍门”。多年来,毛爱霞所带领的班组不仅产量高,质量也高。她所在车间在公司组织的厂际产品质量竞赛中连续3年排列7个分厂第一,产量连续21个月名列第一。所管理的轮班连续3年被评为公司先进轮班、连续5年在公司厂际质量竞赛中名列第一。千锭时单产由17.1千克提高到现在的18.29千克,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连续60个月在公司产品质量竞赛中夺得第一,连续6年被评为“先进轮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