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2022年度“感动甘肃·陇人骄子”提名奖获得者事迹简介|雷玉芳

 2023/05/09/ 08:45 来源:新甘肃

  雷玉芳,女,汉族,196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白银市会宁一中正高级教师、党总支书记。

  “我的根在农村,农村更需要我”,大学毕业后,她在会宁最偏远的大沟中学任教7年,1996年经组织遴选到会宁一中任教。她从不欠学生一节课,丈夫去世后,她即带着悲伤悲痛返校教学。她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2022年4月初,由于椎间盘严重突出压迫神经,她站立、行走都很困难,但当时正值高考备考关键时候,她怕影响学生状态,每天忍着巨痛坚持上课,直到高考完后才去治疗。从教三十余年,她带了16届高三学生毕业生,化学均分一直名列全市前列;辅导学生参加全国化学竞赛,13人次获全国等次奖,30余人次获省级奖。

  她一直关心学困生的学习、生活及成长。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雷玉芳了解到班上有名学生因家人患重病住院产生辍学的念头后,不仅及时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在该生被兰州大学录取后,积极为其争取了每年5000元资助项目。任教以来,雷玉芳通过个人资助或联系慈善人士资助的会宁学生已达2000多人次,累计受助金额近300万元。

  雷玉芳荣获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甘肃省先进工作者、甘肃省特级教师、陇原师德标兵、甘肃省陇原名师等称号,省教育厅在会宁一中设立“陇原名师——雷玉芳中学化学工作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