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融媒体

举报方式看这里!十二届城关区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2023/05/10/ 20:52 来源:城关发布

  根据兰州市城关区委统一安排,2023年4月下旬至7月下旬,十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采取“巡督一体”模式,组建3个巡察组,对4家街道及8家区直部门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组建1个巡察整改“回头看”组,在上一轮巡察的单位党组织中重点选择1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日前,区委巡察组已全部完成巡察进驻工作。

  区委各巡察组积极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沟通并分别召开进驻动员会,巡察组组长受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作进驻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把握巡察政治内涵,不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同心协力完成巡察工作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表示将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认真研究梳理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把这次巡察工作作为贯彻上级精神、加强党性教育、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改革发展的契机,把自觉接受巡察同本单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

  第二轮巡察将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紧盯“关键少数”,突出关键领域,深入落实“三个聚焦”要求,全面进行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行监督检查;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本次巡察总体时间为3个月,2023年7月31日现场集中巡察结束。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分别设立信访电话和电子信箱。信访电话受理时间为9:00—12:00,13:00—17:00。

  区委第一巡察组

  巡察对象:临夏路街道、火车站街道、区教育局、区雁滩区域综合管理办公室4家单位党组织

  巡察时间:2023年4月27日至2023年7月31日

  信访电话:8883135

  电子邮箱:2300709303@qq.com

  区委第二巡察组

  巡察对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4家单位党组织

  巡察时间:2023年4月27日至2023年7月31日

  信访电话:8407311、4616421、8358137、8152450

  电子邮箱:cgqxcz@126.com

  区委第三巡察组

  巡察对象:铁路西村街道、靖远路街道、区城市管理局、区政务服务管理局4家单位党组织

  巡察时间:2023年4月27日至2023年7月31日

  信访电话:7821604、8377357、8469105、8181551

  电子邮箱:cgqwd3xcz@163.com

  区委第四巡察组(整改“回头看”)

  巡察对象:焦家湾街道、铁路东村街道、嘉峪关路街道、区统计局、区经合中心、区民政局、区审计局、区商务局、南河道管理办公室、区文体旅局、区供销社、区城投公司12家单位党组织

  巡察时间:2023年4月27日至2023年6月31日

  电子邮箱:2736326643@qq.com

  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区委第四巡察组(整改“回头看”)仅受理被巡察党组织反馈问题整改及成果运用相关信访件。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事项,将按规定转相关部门办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