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全天候 全方位 全周期——金昌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3/05/12/ 14:54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李峰

全天候 全方位 全周期

——金昌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每日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李峰)引凤先筑巢,金昌市坚持“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手续政府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天候服务工业项目建设,全方位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全周期培育优质工业企业,着力念好“全字诀”,奋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金昌市实行重大项目包抓、项目清单管理等机制,加快鑫金源新材料公司年产3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金川集团公司复杂难处理镍原料火法处理生产线建设等124个重点工业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开复工率达到90%以上。聚焦“2+4”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聚焦龙头找客商、聚焦链条引投资,主动对接、争取引进一批高技术、高成长性、高附加值的头部企业,不断积蓄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市企一体推进金昌经开区提档升级,加快河西堡工业园提速扩容、永昌工业园提升进位、金川中小企业园提质增效,加快推动标准化厂房、道路等项目建设,高效利用新增、拓展的规划区域,切实增强各工业园区硬基础、软实力,加强化工园区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水平。坚持“以亩产论英雄”,大力推行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实施“腾笼换鸟”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切实提高经济密度和投入产出效率。进一步强化财政、税收、金融、土地支持,持续推进项目向园区集中、产业向园区聚集,不断增强园区产业集聚效应,把园区建设成产业集聚发展高地。

  大力实施优质企业培育行动,认真落实“干部包联”和“六必访”“白名单”、政企沟通交流联席会议等制度机制,对“白名单”企业实施重点帮扶,不断完善优质企业梯度培育库;“一企一策”精准推动企业提升层级,力争2023年全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家以上、创新型中小企业25家以上,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