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武威市全面完成2023年度妇女“两癌”免费检查任务

 2023/05/17/ 09:05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包雨纯

我市全面完成2023年度妇女“两癌”免费检查任务

  每日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包雨纯)记者从市妇联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已全面完成2023年度妇女“两癌”免费检查任务,共检查适龄妇女13100人,完成率达100.8%。

  妇女“两癌”免费检查任务实施以来,市妇联结合“健康中国·母亲行动”,指导督促各级妇联组织在辖区内开展目标人群摸底调查,组织适龄妇女按时、有序接受检查。同时,进一步加强对“两癌”检查档案的管理,督促检查异常者和确诊患者及时进行复检和治疗,为病情严重且因经济条件差而拖延不治或治疗不彻底的低收入“两癌”患病妇女,协调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民政等部门帮助她们得到及时治疗。此外,深入村(社区)和家庭,积极开展政策咨询、宣传培训等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两癌”免费检查政策解读等信息,并在定点检查医疗机构电子屏滚动播放“两癌”防治知识视频,举办“两癌”防治知识讲座,宣传妇女病保健、预防宫颈癌、乳腺癌等知识,提高妇女参检和自我保健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妇女健康、重视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的浓厚氛围。

  近5年来,我市共为18.13万妇女进行了“两癌”免费检查,并为595名低收入“两癌”患病妇女争取救助金595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