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武威市凉州区黄羊镇:食用菌奏响“丰收曲”

 2023/04/27/ 09:40 来源:武威日报 马艳

黄羊镇:食用菌奏响“丰收曲”

  马艳

  日前,在凉州区黄羊镇塔丰现代农业产业园里,一朵朵金耳长势喜人、娇嫩欲滴,工作人员正在菌垄间采摘金耳。

  村民张军住在产业园周边的土塔村,首当其冲在产业园实现就近稳定就业,他的主要工作是管护和采收成熟的菌类。说起产业园的的工作,张军连连叫好。

  “我在园区工作已有半年,日工资在100元左右。我这个岁数,干这份工作挺适合,我打算长期干下去。”张军说。

  除种植金耳,产业园里还有95座羊肚菌日光温室,目前羊肚菌菌丝正在生长,再过一个月便会成熟上市。食用菌产业的蓬勃发展,进一步加快了土塔村主导产业的发展步伐,通过效益比对,辐射带动黄羊镇食用菌产业快速发展。

  土塔村村委会主任王生豹说:“塔丰现代农业产业园共建设日光温室244座,其中金耳棚36座、羊肚菌棚96座,金耳和羊肚菌的棚数达到了园区内一半以上,已成为园区的主导产业。”

  今年以来,黄羊镇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黄羊镇引入和培育食用菌龙头企业,引入和培育食用菌龙头企业,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食用菌产业富民发展模式,因地制宜调整优化区域布局,科学制定食用菌产业发展规划,在全镇现有龙头企业众兴菌业的带动下,塔丰现代农业产业园食用菌种植初具规模,焕发勃勃生机。园区年产食用菌100吨以上,羊肚菌每棚年收入在6万元以上,金耳每棚年收入在15万元左右,每年可创劳务收入200.75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