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州市公安局进一步规范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使用

 2023/05/19/ 11: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推动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由粗放型建设向精细化管理转变,提升道路交通管理现代化水平。兰州市公安机关道路交通安全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排查范围、排查重点、排查标准,深入推进执法顽瘴痼疾常态化治理,聚焦监控设备对应的6大类35小项执法突出问题清单,在全市全面排查闯红灯设备、公路卡口设备、测速设备、移动摄像、警务通、区间测速设备、其它设备、闭路电视和集成指挥平台上新设立的其它种类设备等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突出问题。

  一是重点排查“逐利执法”问题。非现场执法电子监控设备设置地点违反规定或未向社会公布、“断崖式”限速、“隐蔽式”移动测速、减速设施设置不到位、违法告知不及时。二是排查执法不规范问题。不按规定设置限速标志;监控设备、补光装置、配套交通信号设置不规范、证据图片不规范、系统备案不规范等突出问题。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专项整治已进入自查自纠阶段,要发挥好事故预防综合通报制度作用,坚决纠正盲目追求执法量的错误思想观念,完成从注重执法数量向执法质量的转变,确保执法效果。要规范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全面推广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监控设备管理模块深度应用,新设监控设备应当经过法制和技术审核,完善监控设备审批、管理、预警、熔断机制,切实解决监控设备、补光装置、配套交通信号设置不规范、证据图片不规范、系统备案不规范等突出问题。要坚持交通信号一体整改。规范设置限速标志,进一步规范测速取证设备以及相关限速标志、 测速取证提示标志等交通信号的设置、使用、管理,交通信 号设置不科学不合理的问题一并纳入监控设备排查整治范围,重点排查整改不规范、不合理和被遮挡的交通信号。要及时清理无效设备。提升监控设备数据运行质量,扎实推进非现场执法,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无效监控设备清理工作,重点清理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的无效历史数据,现场拆除近两年未采集交通违法记录的无效监控设备,有序剥离关闭无效资源。要建立异常设备熔断机制。充分利用交通技术监控平台、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监控设备管理模块分析研判违法记录多、异常数据多、群众意见多等问题突出的异常监控设备,并组织熔断停用。将记录交通违法较多且设置后秩序无明显好转或者事故依然多发、同比继续上升等其他问题突出的监控设备纳入熔断范围,常态化监测发现并及时整改异常设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