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在一百件文物中 找寻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历史记忆

 2023/05/19/ 14: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MDXC9935_proc.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5月18日下午,由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西北民族大学、中国民族博物馆共同举办的“何以中华——一百件文物中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记忆”展在西北民族大学西北新村校区正式开展。

941A6667_proc.jpg

  此次展览围绕“铸牢”主线,通过一百件承载着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记忆的文物“物”“史”互证,构筑出一部中华民族形成发展史的文物谱系,是一次基于“物”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叙事。广大师生将通过观展主动探索与挖掘中华民族独特的基因密码,不断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担当。

941A6666_proc.jpg

  据悉,本次展览用博物馆语言创新了“中华民族共同体”表述方式,用实物实证探求中华民族形成与发展史的内在逻辑,并着力回答“何以中华”,清晰呈现出一部中华民族起源、形成和发展的历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