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任振鹤会见蒙古国驻华大使图布辛·巴德尔勒一行

 2023/05/20/ 23:3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鑫

  5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兰州会见了蒙古国驻华大使图布辛·巴德尔勒一行。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5月19日在兰州会见了蒙古国驻华大使图布辛·巴德尔勒一行。

  任振鹤对巴德尔勒一行来甘访问表示欢迎。他说,中蒙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去年11月28日,习近平主席同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举行会谈,就扩大经贸、能源矿业、互联互通等重点领域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和“草原之路”倡议对接等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为促进两国地方政府间交流合作指明了方向。蒙古国是甘肃重要的合作伙伴,在产业、市场、资源、人才、技术等方面有着很强的兼容性和互补性,近年来,双方友好交往日益深化,经贸合作不断拓展,人文交流日益密切,特别是今年3月甘肃省同蒙古国巴彦洪格尔省建立友好省际关系,为双方持续深化友好互信和利益融合搭建了新的平台。在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的引领下,希望双方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扩大产业合作,强化环保协作,深化人文交流,推进友城交往,加快口岸互通,为推动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作出新的贡献。

  巴德尔勒表示,甘肃与蒙古国具有广泛的合作潜力,在蒙中经贸、人文交流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蒙古国驻华使馆愿做友谊的使者、合作的桥梁,积极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在新复兴政策“口岸复兴”目标框架内加快口岸互通,推动双方互利合作迈上新的台阶、取得新的成果。

  张锦刚及张伟文参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