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进校下乡 共筑平安铁路

 2023/05/25/ 20: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宇晨
微信图片_202305251649211.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宇晨)连日来,中国铁路兰州局兰州车务段以“5·26爱路日”为契机,组织管内工作人员、青年党团员志愿者,深入兰新线、包兰线、红会支线等铁路沿线的城镇、村庄、学校,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铁路外部环境安全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51649213.jpg

  “火车火车呜呜叫,穿山洞,过大桥。”“两根钢轨千里长,流线外形客车厢。”……在白银市靖远县第五中学、大坝小学等中小学内,志愿者和400多名学校师生以主题班会、主题校会的形式,开展铁路小知识阅读、火车模型拼装等趣味活动,用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铁路、爱护铁路。在白银市、兰州市皋兰县等地的站前广场、社区活动中心等场所,志愿者通过普法教育、布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和纪念品等方式,向广大群众积极普及铁路法律法规,讲透违法穿越铁路、翻越铁路防护网、在铁路沿线烧荒等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性。

微信图片_20230525164927.jpg

  下一步,兰州车务段将继续加强开展路外安全宣传工作,教育引导沿线广大群众和师生珍爱生命遵纪守法,自觉远离铁路线路,爱护铁路设备设施,为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和外部环境安全共筑坚实屏障。

微信图片_202305251649212.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