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节水型高校建设 甘肃提前半年完成目标

 2023/05/25/ 20: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每日甘肃网5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今天上午,全省高校节约用水工作推进会暨节水型高校建设培训班在兰州新区举行。会议现场,甘肃省水利厅、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兰州交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天水师范学院、甘肃医学院等16所节水型高校进行授牌表彰。

232.jpg

  自2019年国家节水行动实施以来,我省各地、各高校积极推进节水型高校建设和高校合同节水管理,全省节水型高校创建成效显著,兰州大学、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入选首批88个全国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26所高校率先建成节水型高校,提前完成到2023年底黄河流域50%高校建成节水型高校的目标任务。同时,各高校以节水型高校建设为契机,积极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大力实施节水改造,推动高校节水降损减排取得实效,为缓解我省城镇缺水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

232222.jpg

  我省现有高等学校50所,在校师生总规模近85万人,年用水总量约4500多万立方米,节水潜力较大。下一步,我省将加强对高校节水专项行动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计划用水落实情况,高校超定额、超计划用水问题整改情况等,并将节水型高校建设情况纳入各部门公共机构节能考核评价体系、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工作体系和教育部门相关考核体系,定期进行督导检查。同时,还将积极探索应用高校合同节水管理模式,注重强化高校节水宣传教育,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节水经验,打造一批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水效领跑者,推动全省高校节水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