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感受力度与温度 兰州新区法院人性化执行让两难变双赢

 2023/05/31/ 08:5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周靖博 实习生 陈舜 李娇娇

兰州新区法院人性化执行让两难变双赢

执行到位金额2316万元

  每日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一边是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一边是被执行人的实际困难,面对两难局面,兰州新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充分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既排申请人之忧,又解被执行人之难。4月19日全省法院“陇原风暴”执行行动启动以来,新区法院迅速行动,优化执行工作方式方法。截至目前,执结各类案件73件,查封房产20套、车辆31辆,执行到位金额2316万元,在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被执行人的负面影响,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力度与温度。

  近日,因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按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人张某向新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受理案件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并冻结了被执行人银行账户等财产。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执行法官了解到,申请人背负着高额的银行贷款,家庭经济十分困难;而被执行人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举步维艰。

  一方是急需资金的申请人,一方是经营困难的企业,执行法官意识到执行措施必须稳妥慎重,不当的执行行为不仅无法实现申请人的债权,还可能导致被执行人面临资金链断裂的风险。经过执行法官多次组织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协商沟通,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按期履行还款计划,有效缓解了申请人的经济压力,达到了既保民生又优化营商环境的双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实习生 陈舜 李娇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