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甘肃多部门开展“问题地图”排查整治行动

 2023/05/31/ 08: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洪文泉 通讯员伏黎明 李少华

甘肃多部门开展“问题地图”排查整治行动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洪文泉 通讯员伏黎明 李少华)近日,省自然资源厅会同省委网信办、省市场监管局等11个部门印发《甘肃省“问题地图”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召开全省“问题地图”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培训会议,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问题地图”排查整治,依法查处涉及“问题地图”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地图编制、出版、展示、登载、销售、进出口等活动,促进地图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强化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提高公民国家版图意识,是维护国家主权、保障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重要手段。今年,省自然资源厅会同省委网信办、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成立全省“问题地图”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编制《甘肃省“问题地图”排查整治专项工作指南》《“问题地图”自查目录》,成立技术保障组,向全社会公布“问题地图”举报电话(0931-8730735),在省自然资源厅官网互动交流板块设立“问题地图”网上举报信箱,畅通“问题地图”举报渠道,发动社会力量发现和举报涉及地图的违法违规行为。

  本次“问题地图”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将持续6个月,重点整治领域是:省内各级互联网网站、政府网站、新闻媒体、出版单位、展览(展会)、博物馆、文化图书零售批发市场、进出口地图经营单位、广告活动等编制、登载、出版、公开展示、销售、进出口的地图;重点整治内容是: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等严重问题的地图,危害国家安全和利益等严重问题的地图,违反地图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问题行为。整治的地图种类主要包括:互联网网站、政府网站登载的地图及含有地图的图片、影像;公开出版和销售的地图及附着地图图形的产品(含教材教辅);展览(展会)、博物馆等展示的地图;进出口地图及附着地图图形的产品;新闻、影视、广告、标牌等插附的地图。

  据悉,全省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强化部门协同配合,深入现场、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进行检查,联合开展检查与执法工作,严格督促及时整改,严肃查处涉及地图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