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锚定目标攻坚突破——金昌市全力提升营商环境“金名片”成色

 2023/06/05/ 15:49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武玲奕 张玉龙 实习生徐国洁

锚定目标攻坚突破

——金昌市全力提升营商环境“金名片”成色

  每日甘肃网6月5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武玲奕 张玉龙 实习生徐国洁)金昌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要求,锚定目标、攻坚突破,全力提升金昌“政策稳定、竞争公平、服务高效、成本优惠”营商环境“金名片”的成色,以营商环境之“优”,谋高质量发展之“进”。

  在河西堡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内,甘肃盛德源化工年产10550吨精细化工生产线项目建设正酣,自2022年8月开工建设至今,已完成了总工程量的90%,5月底设备陆续进场后将开展试运行,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46000万元,将为金昌化工产业再添重要增长极。该项目建设高速度的背后离不开金昌一流的营商环境,项目负责人徐至君说:“项目从手续办理到建设都得到了金昌市的大力支持,遇到停水停电的问题在微信群里直接通知一下,园区相关部门就会抓紧协调,为我们项目顺利建设保驾护航。”同样,在金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看准金昌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丰富的资源优势,在金昌市布局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先后以收购、新建等方式落地了7家企业,其中5家是实体经营性企业,目前已基本形成了一个投资额达20亿元的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集群,对金昌有色金属资源“吃干榨尽”,解决区域危险固废问题,实现“变废为宝”。

  “金昌有非常优越的营商环境,当地政府给我们企业提供了周到高效的服务,这也坚定了我们企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金昌高能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熊峰说,“现在我们5家实体经营性企业已经形成超过600人的规模,随着二期的投入,我们的年营收基将超过50个亿,后续我们集团公司还会有新企业落地金昌,把这里打造为我们集团的一个核心主要产区,也为金昌资源综合利用百亿产业链贡献我们企业力量。”

  今年以来,金昌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紧扣全市打造“三区一城”和培育提升“2+4”现代化产业集群的工作要求,坚持用好产业链招商这个重要法宝,引大引强引头部,延链补链聚集群,主动“走出去”13次,对接企业32家;积极“请进来”,邀请30家企业来金考察,新引进项目22个,总投资110亿元,其中9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7.6亿元,同比增长73%。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实施基础设施项目15个,努力以优质的“硬环境”增强企业发展支撑力;坚持服务跟着项目转,统筹推进“放管服”“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出让“标准地”23宗,产业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拓展“零成本”惠企措施,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金昌经开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宗华说:“下一步,我们将坚守‘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手续政府办’的承诺,继续实施‘区域性评估’和‘标准地’改革,让企业拿地即开工,落实项目专员服务包抓制度,坚持一个企业一个政策,为项目把脉会诊,提供精准服务,让企业安心放心在金昌投资兴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