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凝聚智力 赋能甘肃科技创新发展

 2023/12/13/ 21: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微信图片_20231213182415.jpg

研讨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12月1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今天上午,以“开放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甘肃科学学报》创新发展研讨会暨2023年编委会议在甘肃省科学院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驻甘院所、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的知名专家学者就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甘肃科学学报》创刊于1989年,是综合性自然科学学术期刊,由甘肃省科学院主管,甘肃省科学院与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联合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目前设有数理科学、生物医学、环境化学、工程技术、建筑科学、交通运输、经济管理7个栏目,主要刊发自然科学领域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及创新性学术研究成果。近年来,《甘肃科学学报》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方向,以推动创新能力建设和科技进步为目标,已成为展示我省科技创新成果、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阵地。下一步,《甘肃科学学报》将紧盯学科动态和研发前沿,积极学习和借鉴先进经验,突出科技论文的时效性,充分发挥好科技期刊的窗口作用和对全省科技创新的引领、服务作用。

  当天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学者还围绕地方科技期刊破解与高级别学术期刊差距、如何发挥学术期刊展示我省科技成果和研发动态的平台作用以及宣传地方科技风貌和开展学术交流的窗口作用等热点问题,作了探讨交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