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积极进取不断巩固稳中向好的基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2023/12/13/ 17: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集体采写

  明年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多出有利于稳预期、稳增长、稳就业的政策,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积极进取,不断巩固稳中向好的基础……12月11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消息传来,在甘肃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安排,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聚焦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213171121.jpg

临泽县科技局工作人员收看关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相关报道。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到,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和前沿研究,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临泽县科技局副局长方雪娇表示,“我们将以打造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为目标,坚定不移实施强科技行动,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大产业技术攻关,加力培育科技创新主体,抓好科技人才引育,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甘肃兆丰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豆制品精深加工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年产值7000余万元,注册有“菽美”牌豆制品专用商标,产品出口美国、马来西亚、韩国等10余个国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培育外贸新动能,巩固外贸外资基本盘,拓展中间品贸易、服务贸易、数字贸易、跨境电商出口。无疑给企业吃下了定心丸,更提振了我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甘肃兆丰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销售部经理王瑜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大海外市场开拓力度,加强海外渠道管理和品牌建设,推动海外业务优先发展、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1213171111.jpg

酒泉华美种子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育种研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释放多重利好信息,为企业后续加大科研力度增添了信心。”酒泉华美种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他文山说,“下一步,我们将以坚持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为主线,以更大的热情、更高的标准,投身到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之中。”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推动消费从疫后恢复转向持续扩大,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大力发展数字消费、绿色消费、健康消费,积极培育智能家居、文娱旅游、体育赛事、国货‘潮品’等新的消费增长点。这让我们企业强信心、增底气!”兰州灵犀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馨梅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全力做好电商服务、品牌打造、数字人才培育等方面工作,把甘味推向全国,让甘味品牌畅销更广阔的市场,为甘肃企业加速赋能,为甘肃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扩大有效益的投资,形成消费和投资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汽车、家电、家居、餐饮等重点行业和大宗商品,突出商文旅体农融合、多种商品融合、线上线下融合等方式,进一步稳定和扩大传统消费,积极培育消费新增长点。”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处长高少华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