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进一步深化院校合作 构建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与兰州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2019/12/18/ 09:1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烁

进一步深化院校合作 构建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

省高法与兰州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每日甘肃网12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12月16日下午,省法院与兰州大学签订《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兰州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兰州大学、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合作共建“兰州大学司法制度研究中心”的协议》,全面推进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意见实施,深化高等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的融合发展,构建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

  据了解,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搭建了省法院与兰大合作共建的新平台,希望平台能够发挥1+1>2的倍增效果,为促进法治理论与司法实践的深度融合,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推动法治甘肃建设作出贡献。省法院将充分发挥司法实务优势,通过与兰大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开展实践教学和学术研讨交流等方式,在各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推动司法审判工作和高校实践教学等工作共上新台阶。

  根据协议内容,兰州大学将在省内部分中基层法院、甘肃省法官学院设立兰州大学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联合培养应用型法治人才。双方将在推进实践教学、开展学术研讨交流、教学师资资源共享、合作开展理论研究、深化智慧法院创新建设、院校资源共建共享、党组织结对共建等方面,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建共赢”的原则,建立多角度、多领域、全方位战略合作,进一步繁荣发展法学研究,提升审判工作质量,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协议表明,双方还将合作共建“兰州大学司法制度研究中心”,围绕环境资源、知识产权、国际商事、破产等司法制度改革中的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进行研究,积极发挥法治研究基地与新型法治智库的作用,为引导和促进我国诉讼法学的繁荣和发展,提升司法制度改革的研究水平和实践能力作出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