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夫妻同心共战“疫”

 2020/02/12/ 17:5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刘辉 高洁林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刘辉 高洁林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宕昌县甘江头乡张家山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李国义,与他的医生妻子张婉,双双奔赴在疫情防控一线。

  大年三十,李国义一家忙碌着包饺子,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张婉接完电话,说医院有急事紧急召回,就急急地赶往医院。张婉一夜未归,让李国义感到形势的严峻。

    大年初一一早,张婉发来信息告知,医院已经确定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单位,全院取消春节假期进入备战状态,她已在请战书上摁下了红手印,时刻准备奔赴一线。李国义也焦急地给帮扶村打电话,他心里很清楚,作为宕昌县甘江头乡唯一一个未脱贫的村,张家山村经不起折腾。

李国义走遍城区的药店,为张家山村防控疫情采购了口罩、医用帽子和消毒酒精

    张家山村共543人,春节期间有220名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返村,村民居住的地方分散,3个社分居在3个山头,去年村里实施易地搬迁后,部分村民已搬迁至谢家坝集中安置点和哈达铺集中安置点。村里情况复杂,仅仅靠几名村干部和党员疫情防控工作很难开展,怎么办?

    当时,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印发通知,号召全省扶贫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接到通知后,李国义马上为两个孩子备足食物安排好家里。考虑到一线防护物资缺乏,张家山村采购不便,李国义又走遍了城区的药店,采购到300个口罩、300个医用帽子和10瓶消毒酒精。

    大年初八一大早,李国义坐上了前往宕昌的火车,到达张家山村后,他首先进行自我隔离,然后通过甘肃党建手机客户端迅速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号召全村22名党员干部分批值守,做好人员排摸工作。 

    重点村口需要24小时值守,防护物资缺乏。李国义立即与帮扶单位中信银行联系。中信银行兰州分行党委高度重视,通过各种渠道筹备防护物资。李国义个人又捐资5000元购买了生活物资,采购了1000多元的医用口罩、帽子和酒精等防护物资,发放给一线值守人员。

    “我妻子作为医护人员奋战在防疫一线,我作为村里扶贫第一书记,也应该和群众一起面对这场考验,我有责任和全体党员一起投入这场战斗。”李国义坚定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