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成就巡礼】勠力同心拔穷根 砥砺前行奔小康——临夏回族自治州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2020/04/10/ 05:1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王睿君 薛 砚

  脱贫成效稳步提升

  2018年9月,临夏市实现脱贫摘帽。

  “摘帽后,我们把工作重心放在脱贫成效的巩固和提升上,确保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临夏市扶贫办主任段学魁介绍说。

  2018年10月,临夏市出台政策,坚持扶持对象不变、帮扶力量不变、帮扶政策不变、帮扶措施不变、帮扶责任不变,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全力巩固脱贫成果。

  临夏市枹罕镇罗家堡村村民周少华一家2014年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村党支部书记马文俊的带领下,罗家堡村成立俊林农民专业养殖合作社,周少华带着儿子应聘成为产业工人。两人每月近6000元的固定收入,让家里的生活有了起色。2018年,周少华一家顺利脱贫。

  令周少华感到意外的是,脱贫之后,扶贫干部依旧时常上门询问情况,医疗、养老、入股合作社参与分红等各类扶贫政策,继续享受。

  “今年年初,我又通过精准扶贫贷款购买两头牦牛,打算让媳妇在家搞养殖,相信今后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周少华高兴地说。

  尽管有很多和周少华一样的群众顺利脱贫,但段学魁肩上的担子并未减轻。他说,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同样重要,只有加大返贫风险防控力度,建立相应的保障机制、风险规避机制,才能让脱贫攻坚释放出长远的民生红利。

  为了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临夏市以稳定脱贫、防止返贫为底线目标,继续对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全覆盖落实产业、医疗、教育、住房、饮水、社会保障、金融支撑等扶持政策,坚决杜绝政策调整或“缩水”影响脱贫成效,确保贫困群众脱真贫、真脱贫。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