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卢小亨深入镇原县方山乡贾山村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2020/04/13/ 10:02 来源:陇东报 记者 杜斌伟

卢小亨深入镇原县方山乡贾山村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每日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 杜斌伟)4月1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深入镇原县方山乡贾山村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难度大的县和村挂牌督战”的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打好未退出深度贫困村歼灭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贾山村贫困发生率达11.93%,是我市唯一被省上挂牌督战的深度贫困村。卢小亨随机走访入户,与贫困户深入交谈,全面了解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卢小亨首先来到因学致贫的杨光耀家,详细询问子女上学、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他响应脱贫攻坚好政策,发展特色高效种养业,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看到院子里停放的农用三轮车,卢小亨叮嘱杨光耀提高安全意识,要求乡村干部加强宣传教育和安全监管。随后,卢小亨来到杨光善家箍窑施工现场,与施工队负责人交谈,了解工程建设情况。他说,农村自建房安全措施相对薄弱,而且群众缺乏契约精神,风险隐患较大。施工队要注重协议约定,厘清双方责任,加强个人防护,确保人身安全。席应贤夫妇年近七旬,失去劳动能力且无子女,卢小亨关切地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和特困供养政策落实情况,并现场察看现住窑洞通风、排水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及时向乡村干部反映。

  最后,卢小亨在村部与县乡主要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长、村组干部座谈交流,对照挂牌作战任务清单,逐项抠进度,逐户定措施。他说,贾山村脱贫攻坚状态和水平直接影响镇原县的工作成效,必须在工作状态、任务落实和机制建设上体现高标准,追求示范性。产业扶贫上,要落实好补栏补种要求,增加产业规模,提高产业集中度。就业扶贫上,要算好账、给出路,落实“一人一案”,个性化培训,“点对点”输送,4月底前实现应出尽出。住房安全上,要有创新、强监管,认真落实《农房建设质量和安全管理办法》,设立农房质量安全巡查员公益性岗位,采取市场化的方式进行监督巡查和服务指导。同时,要规范施工队管理,帮助建立内部安全制度。“五小”车辆管理上,要底数清、措施实,逐村逐户摸清驾驶人员、车辆状况信息,建立台账,加强监管,该报废的报废,该挂牌的挂牌,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一同调研检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