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嘉峪关:非公经济发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0/04/27/ 10:28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朱玲

非公经济发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每日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朱玲)日前,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近年来,嘉峪关市切实加大支持非公经济力度,着力从推进清理拖欠账款、支持民营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持续简政放权等方面,持续优化非公经济发展营商环境。

  推进清理拖欠账款工作。成立了清理拖欠工作领导小组,实时跟踪、督促清欠工作顺利开展。截至2019年底,共偿还拖欠账款3.93亿元,清偿进度92.26%。

  支持民营企业参与政府采购。2019年,政府采购项目11个标段入围的供货商共115家,其中民营企业102家,入围率89%。

  持续简政放权。重新梳理认领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599项;大力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现“2019年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0%以上”的工作目标。

  深入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整合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登记大厅、社保大厅,实现了全市79%的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受理。

  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我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一般性登记注册业务实现当场受理、当场办结、当场发照。截至2019年底,我市各类市场主体已发展到 25401户,注册资本846.01亿元,从业人员83647人,同比分别增长8.23%、8.80%、7.29%。

  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按照直接取消审批2项、审批改为备案1项、实行告知承诺20项、优化准入服务83项等四种类型,对许可事项实施分类管理。

  落实税收优惠政策。2019年,全市非公有制性质纳税人共计缴纳税款90.91亿元,占全部税收收入的27.8%,同比减收1.29亿元,降幅12.42%。

  贯彻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20%降低至16%,全市参保企业降低养老保险缴费1.08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