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讲好伏羲画卦故事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〇二二(壬寅)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将于六月二十二日在天水隆重举行

 2022/06/20/ 0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白永萍 柴炳荣

讲好伏羲画卦故事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〇二二(壬寅)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将于六月二十二日在天水隆重举行

2021公祭伏羲大典现场。

天水市城市一瞥。

  白永萍 柴炳荣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一定要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保护好中华民族精神生生不息的根脉。”

  天水,地处秦岭西段、渭水中游。这里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中华人文始祖伏羲的诞生地和伏羲文化的发源地,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世界华人的寻根祭祖圣地。6月22日,2022(壬寅)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将在这里隆重举行。

  6月的羲皇故里,陇山含翠、渭水流韵。伏羲庙内,苍松挺拔、翠柏含情,伏羲塑像威武、庄严、神圣,不时有游人上前鞠躬拜谒,表达对中华民族人文始祖的追思和景仰。

  多年来,无数的中华儿女到羲皇故里天水寻根祭祖,拜谒伏羲圣像,感怀伏羲圣德。每年6月22日在天水市伏羲广场举行的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已然成为中华儿女寻找精神家园和心灵故乡的盛会。天水市正发挥独特的文化资源优势,努力讲好伏羲画卦故事,打造独特文化地标和精神标识,凝聚民族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