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老朋友做客“新甘肃”感受新变化

 2022/06/21/ 21: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实习生韩文

  新甘肃客户端6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实习生韩文)今天下午,酒泉市肃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代生文一行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调研,近距离感受甘肃媒体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

  代生文一行首先来到新甘肃客户端编辑部,详细了解了“新甘肃”APP各大板块上,海报、H5、手绘长图、SVG产品、短视频等形式多样的新媒体产品。

  “我们利用新媒体技术的表达方式,讲述了引洮工程解陇中人民之渴,圆世纪之梦的故事。”新甘肃手绘师从制作理念、制作过程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H5作品《一条河,百万人的世纪梦》,作品利用触摸、滑动、点击等人机交互操作,用技术赋能媒体,改变了传统新闻的叙事方式,新鲜的表达形式为代生文一行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新闻体验。

  观看短视频。

  在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大家观看了《2022新甘肃网络春晚》《献礼党代会·甘肃请回答》等原创视频,作品制作精良、紧跟时事,集中展现了甘肃的生态、文化、科技各方面的发展成就,这是新甘肃用心讲述陇原故事的使命初心。

  参观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

  “推开甘肃的门,丝路流韵深沉,是谁勾画了五彩缤纷。”在奔流新闻客户端,原创MV《推开甘肃的门》吸引了代生文一行的注意,大家静下心来,细听、细看、细品。代生文说,“我们从铿锵有力的歌词中、斑斓多彩的画面里感受到了甘肃的历史与文化,拼搏与奋斗。”

  参观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代生文一行还参观了每日甘肃网编辑部、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了解“政府+媒体+数据+舆情+科研+专家”的工作模式和甘肃省媒体版权保护、运营、维权等各项服务,在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大家深入了解“新甘肃云”平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

  “这是我第二次来这里,每次来都有新意,有很多理念与表达方式都很有创意。”参观结束后,代生文表示,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携手共同讲好肃州故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