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牢记“三个务必” 谱写绚丽华章——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省各地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10/21/ 08:1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杨唯伟 田丽媛 安志鹏 白永萍 陈泳 韦德占

牢记“三个务必” 谱写绚丽华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省各地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党提出了“三个务必”的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三个务必”,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在我省各地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的考卷已铺展开来,赶考永远在路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始终保持“三个务必”的警醒,方能在新时代的大考中经受考验,努力交出无愧时代、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才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作为一名在基层一线工作的党员干部,我感觉肩上的责任沉甸甸的,我将不负重托、接续奋斗。”定西市安定区福台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雪永鹏说,“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将‘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化为思想和行动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植心底、见诸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打造居民安心、放心的温馨港湾,让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到党史学习教育,党始终教育全体党员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明天而不懈奋斗。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天水市秦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杜小龙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中心、保障大局,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在秦州大地上,书写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组织答卷。

  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党才能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我们党始终坚持的优良作风。中国革命事业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谦虚谨慎和艰苦奋斗是两大法宝。”华池县南梁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徐振伟说,“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保持好政治定力、发展定力、作风定力,务必把这两大法宝坚持好、运用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有力的行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再续辉煌。”他表示,作为理论工作者,将立足南梁红色热土,弘扬南梁精神,努力把个人的奋斗汇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

  从各交通卡口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到高铁沿线各村协助铁路部门开展清理工作,白银市平川区水泉镇党委书记高祖信忙碌而充实。高祖信说:“作为乡镇党员干部,只有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才能做好群众工作。”看着绵延向远方的高铁线路,他说,今年年底,平川就通高铁了,群众出行更方便,平川发展会更好。

  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党才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就是要求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以不屈不挠的斗争意志和善作善成的斗争本领做好一切工作。”甘南州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纪委秘书长李虎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自己将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聚焦“关键少数”,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唯有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才能获得工作的主动权。”庄浪县韩店镇党委书记姚思俊说,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保持“骄兵必败”的冷静警醒,始终保持不服输、不妥协的顽强斗争精神,继承和弘扬庄浪人民在与自然抗争过程中铸就的“庄浪精神”,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的火热实践中,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矢志不渝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用只争朝夕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指数”。

  (杨唯伟 田丽媛 安志鹏 白永萍 陈泳 韦德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