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用实际行动助推爱心甘肃建设——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3/05/15/ 07: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文洁 顾丽娟 李永萍 王睿君 杜雪琴 张燕茹 王聪 范海瑞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用实际行动助推爱心甘肃建设

——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用爱心点燃希望,用真情传递温暖。

  连日来,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积极开展爱心扶孤助残济困行动,扎实推进爱心甘肃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汇聚大爱洪流,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特殊困难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省残联人事处副处长张巍表示,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之际,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是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帮助他们排忧解难”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质举措,作为省残联结对关爱行动专班成员,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结对关爱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确保结对关爱行动落实落地见效。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人事处干部鲁虎说,“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是惠及陇原特殊困难群众的喜事,更是惠及全省伤残退役军人和特困退役军人的好事。“作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紧贴实际谋划,统筹协调推进爱心甘肃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真心实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特殊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甘肃电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社全说,省委、省政府启动“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对国有企业深入开展乡村振兴、精准帮扶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省属国有企业,我们将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精心组织实施“爱心扶孤”“爱心助残”“爱心济困”行动,动员党员干部与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等家庭结对,积极救助、纾困解难,传递爱心、真心关怀,千方百计帮助困难群众解难题、排忧事,真正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中。

  “作为一名在农业农村系统奋战在一线的干部,我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沟通协调服务,与驻村工作队一道,从思想上、感情上、物质上、技术上对帮扶村的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等进行多形式帮助,真心实意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具体困难,对接落实各类兜底保障政策措施,持续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组织开展献爱心扶孤助残济困,千方百计纾困解难,让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密切党群关系。”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正高级农艺师郑有才表示。

  “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启动后,我们立即安排部署,动员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将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发挥精神卫生中心专业优势,更好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杨中高表示,将把“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结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主动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心声,对留守儿童、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等群体给予专门的精神卫生方面指导和精神关爱,重点解决他们的心理问题和精神需求,为健康甘肃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兰州市城关区靖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凯桥表示,全省开展“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旨在动员各级党员干部奉献爱心,汇聚助残、助弱、助困力量,与特殊困难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在医疗、就业、教育、康复、托养照护等方面的烦心事揪心事。近年来,靖远路街道党工委积极与市级驻守干部对接,对辖区独居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采取干部结对帮扶措施,为他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服务。今后,靖远路街道将带动更多群团组织和志愿服务力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多形式构建更高水平、更有质量的特殊人群社会保障网、服务网。

  张掖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牛生乐说,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动员大会精神,全面摸清帮扶关爱对象和保障政策底数,及时完善政策和责任清单,科学合理搭配结对干部和帮扶关爱对象,做到精准管理、实时监测、动态调整,全力推动结对关爱行动落实落细。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服务体系,持续加强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精神卫生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建设,引导各类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结对关爱行动,鼓励开展各类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践行为民初心。

  (记者 文洁 顾丽娟 李永萍 王睿君 杜雪琴 张燕茹 王聪 范海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