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激情开跑!2023临泽生态马拉松鸣枪

 2023/07/02/ 1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

  今天,2023临泽生态马拉松赛在张掖市临泽县流沙河4A级景区鸣枪开跑,近5000名选手参赛。

2023临泽生态马拉松雨中开跑。

  上午7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全场沸腾。淅沥的雨滴丝毫没有影响跑者的热情,大家你追我赶、奋力角逐,用脚步丈量“画里临泽”之美,演绎体力与意志的较量,在雨中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奔跑的人群似飘动的彩虹,满载活力与激情,在平直的柏油路上铺展开来。

2023临泽生态马拉松现场精彩瞬间。

  从流沙河景区到丹霞山下,远处是层层薄雾笼罩的诗情画意,近处是热情的助威呐喊。

  优秀的赛事,总离不开贴心周到的服务和严谨细致的组织。沿途,随处可见“公安蓝”“荧光绿”在跑道上为选手保驾护航;“志愿红”守护在各类补给站、重要交通卡口为他们加油“续航”;“天使白”医疗保障队驻守点位,以便做好医疗保障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2023临泽生态马拉松,选手冲向终点。

  “今天临泽气温清爽,七彩赛道非常惊艳,我会把临泽推荐给其他跑友,明年和他们一起来。”来自山东东营的69岁选手苏勤生满意地说。

  “第七次参加临泽县举办的马拉松,我明显感受到赛道越来越好,赛事品质也在不断提升。我最喜欢的赛道是康养谷彩虹步道,非常漂亮,以后我也会带着家人常来打卡。”来自张掖本地的选手王建军说。

2023临泽生态马拉松,参赛选手畅游画里临泽。

  临泽生态马拉松赛事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八届,从“铜牌赛事”晋升为“金牌赛事”,并获得“自然生态特色赛事”等诸多殊荣。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全程马拉松选手会途经临泽网红打卡地——丹霞彩虹康养谷,参赛选手们可以看到12幅33米长的不同图案彩绘,分别展现沙河望春、双泉映月、昭武故地、黑河烟林、峡谷奇观等大美自然景观。

  如今,马拉松已成为临泽特殊的体育文化符号,是一场人文自然与体育精神交融碰撞的盛会,在这场盛会中,临泽秀出了文体旅融合发展的新姿态。

2023临泽生态马拉松在细雨中激情开跑。

2023临泽生态马拉松,选手奔跑在丹霞山脚下赛道。

2023临泽生态马拉松激情开跑。

2023临泽生态马拉松激情开跑。

2023临泽生态马拉松激情开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