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wap版要闻

甘肃多地降水“势头猛” 需提前做好防范

 2023/07/02/ 1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宇晨

  每日甘肃网7月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宇晨)连续多日被炎热“笼罩”后,今天下午,兰州市部分地方迎来“期盼已久”的降水天气。气象预报显示,预计7月2日—3日,全省将被雨水笼罩,陇东南局部地方雨量可达大雨。降水多发,需要提前做好各项防护措施。据此,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防汛预警提示显示,7月2日—3日,我省张掖以东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降水具有分散性对流转稳定性降水特征。较强降水集中在2日夜间(2日20时—3日08时),定西、临夏、天水三市州局部地方及陇南市东南部、平凉市西部、白银市南部、兰州市东南部、甘南州西北部有大到暴雨,最大累计雨量40—60mm,最大小时雨强20—40mm。

  另据气象预报显示,7月2日夜间到7月3日白天,酒泉、嘉峪关两市晴间多云;张掖、金昌、武威三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小雨;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到中雨。

  7月3日夜间到7月4日白天,甘南州阴转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