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现场报道】陇南徽县受灾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

 2023/07/25/ 21: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张永刚 付诗冉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张永刚 付诗冉

  7月24日凌晨,陇南市徽县境内发生特大暴雨天气,导致江洛镇、榆树乡、伏家镇、城关镇、栗川镇、银杏树镇、柳林镇7个乡镇突发暴洪灾害。截至25日17时,徽县紧急避险转移305户1025人,紧急转移安置32户84人。

徽县部分房屋受灾严重,已无法居住。

  与此同时,徽县及时启动自然灾害救助Ⅳ级应急响应,组织消防、应急等部门全力做好各项救灾救助工作,及时转移受灾群众,保证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安全住处。

  在徽县江洛镇游龙村党群服务中心临时安置点,记者见到了江洛镇马湾村群众唐书旺,他回忆,这场暴洪灾害来得猝不及防。“24日早上7点开始大雨倾盆,山泥夹杂树木、石头顺着山沟流下来,山泥‘哗啦哗啦’作响。”在村干部带领下,唐书旺及时进行了转移。

唐书旺接受新甘肃客户端记者采访。

  唐书旺家的房屋在此次洪灾中被冲毁,24日中午他搬到了临时安置点。在他所居住的房间里,生活用品配备齐全,矿泉水、食物等生活物资储备充足。

  “我们为受灾群众准备了日常生活用品,提供一日三餐,力争让他们在这里住得放心。我们还采购了米、面、油、蔬菜等物资,群众在这里也可以吃上热乎饭。”江洛镇党委副书记曹艳说。

  在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的同时,徽县统筹应急、公安、消防、交警、交通、公路、通信等部门救援力量,全力展开救援,第一时间对灾害点进行警戒和车辆疏散,投入大型抢险机械120台次、应急救援队伍31支300余人对滑坡塌方、河道进行清理疏浚。国道316线于24日上午10时30分恢复通行。同时,电力公司累计出动30支抢修队伍、189名抢修人员、46台抢修车辆开展电力抢修工作。经抢修人员日夜奋战,截至7月25日晚上8时,受灾地区主线路已全面恢复供电。

  7月25日17时,徽县气象局发布天气预测信息,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徽县多云转阵雨,未来三天,徽县将面临持续局部降雨天气。徽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李立表示,面对降雨天气,将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协调住建部门做好房屋状况二次评估工作,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及时处置险情,做好抢险应对准备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