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点亮“诗和远方”的智慧之路 “一部手机游甘肃”数字阅读馆正式上线

 2023/09/09/ 21: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张春燕

  启动仪式现场。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春燕

  每日甘肃网9月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春燕)为进一步借助数字技术,推动文化旅游资源“活起来”,让甘肃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数字阅读方式广为传播,助力文化强省建设,9月9日上午,“一部手机游甘肃”数字阅读馆上线仪式在兰州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春燕

  “一部手机游甘肃”数字阅读馆由省文旅厅和读者出版集团联合打造,基于全国先进的图书、报纸、期刊、有声读物资源,结合已建设完成的“一部手机游甘肃”公众服务平台,以及“微游甘肃”微信公众平台,实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广甘肃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打造甘肃文旅新名片。

  该数字阅读馆的上线运行,将进一步提升“一部手机游甘肃”平台的综合服务能力和文化内涵,为广大用户提供一个更加高效便捷的数字阅读平台。

  开场舞表演。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春燕

  据了解,早在2018年,省文旅厅在全国率先建成“一部手机游甘肃”综合服务平台,着力打造服务游客的“金牌导游、贴心管家、全能导购、文化导师”,一站式解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需求。截至目前,该平台已接入甘肃省113家4A级及以上景区导游导览信息,实现814家农家乐、573条旅游线路、9695名注册导游等信息在线展示,以及6843家酒店及家庭旅馆预订,累计服务游客超过1500万人次。实现了全省4A级和5A级旅游景区智能导游导览、线路查询、语音讲解、VR全景、分时预约、旅游投诉等功能,使全省文旅行业进入信息化智慧化时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