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良好营商环境助力大禹节水跨越式发展

 2023/12/06/ 08:0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占东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良好营商环境助力大禹节水跨越式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12月3日上午,玉门昌马数字孪生灌区信息中心内,大禹节水集团慧图科技公司甘肃分公司高级工程师、副总经理杨荣国,正为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利用中心职工进行培训——如何更好利用数字孪生技术,将疏勒河灌区变得更“智慧”。

  “之所以把培训放在周日举行,是因为我们承建的数字孪生疏勒河(数字灌区)二期工程刚投运不久,要抓紧向业主单位做好业务培训。”杨荣国说,“这样的快节奏,是我们受到了玉门市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的影响。”

  今年8月,大禹节水集团慧图科技公司中标甘肃省昌马大型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2022年度实施工程(第二批)二期工程,4个月内即实现了工程竣工投运。

  这一速度令杨荣国颇为感慨。

  2022年8月,大禹节水集团慧图科技公司中标了甘肃省昌马大型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2022年度实施工程(第二批)一期工程,也是在4个月内实现了工程竣工投运。

  “两个年头、各用了4个月,实现了两期工程竣工投运。”杨荣国告诉记者,这与玉门市及项目业主单位为项目提供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

  项目中标后,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利用中心将项目所有标段的农民工保障金支付、账户办理等手续合并办理,将原本需要一周才能办完的事在两天内就办好了。

  项目早建成、早见效,灌区早受益。

  疏勒河流域调水实现了远程控制、自动计量、精准灌溉,调水实现了从“治水”到“智水”的重大跨越。与此同时,大禹节水集团的项目建设也提质提速。

  今年4月,大禹节水集团中标肃北马鬃山经开区核心区调蓄水池工程EPC+O总承包项目。项目自5月份进场以来,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大禹节水集团酒泉公司副总经理岳玺介绍,项目中标后,肃北县农业农村和水务部门即抓紧办理设计、用地、水保、环评等前期手续,为工程快速进场提供了保障。在项目建设中,又协调用水、用电等,为工程施工创造良好环境。

  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一流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为大禹节水集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如今,从数字孪生疏勒河(数字灌区)项目开始,大禹节水集团的数字孪生业务在探索中全面起势,目前已在疏勒河流域、欧阳海灌区、大禹渡灌区、元谋灌区、西安水旱灾害监测预警等多个项目的数字孪生建设中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大禹节水集团先后中标甘肃渭源县路园镇灌区维修改造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甘肃玉门市疏勒河引水工程特许经营项目社会资本采购项目等。截至10月底,大禹节水集团新签订单已超去年全年,金额约58亿元,同比增长72%。

  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浩宇说,今年以来,甘肃组织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为企业成长和企业家投资创造了良好发展环境。大禹节水集团将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推进项目落地见效,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