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胡昌升在甘南州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时强调: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科学施策推进整改 让绿色始终成为高质量发展鲜明底色

 2023/12/15/ 07:0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富贵

  12月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甘南州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新甘肃客户端甘南12月1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今天在甘南州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科学施策,扎实有力推进问题整改,不断提升生态保护治理水平,让绿色始终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胡昌升先后来到夏河县麻当镇章子沟砂石料采矿点、拉卜楞镇洒乙昂村砂石料加工点,合作市佐盖曼玛镇地瑞村洒苏自然村、卡加道乡南班砂石料公司,实地察看问题整改进展和生态修复情况。他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整改要求,一矿一策拿出整改措施,加快工作进度,点面结合、标本兼治,加速矿山修复、植被恢复和耕地复垦,做到科学依法、全面彻底整改。要强化风险意识,综合研判采矿点矿渣堆放量、地形地势、降水量、集雨面等因素,消除潜在地质灾害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现场了解有关情况后,胡昌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甘南州和省直有关部门问题整改思路及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甘南是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补给区,肩负着筑牢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使命。思想认识要到位,始终站在政治高度抓整改。深刻认识保护生态环境、筑牢生态屏障的严肃性、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真正把生态环保作为政治任务和底线任务来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严格的要求推动整改,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措施办法要到位,始终对准关键症结抓整改。系统做好挖根源、查盲点、补短板工作,认真对照国家及我省相关政策要求、行业标准和工作规范,逐条逐项细化整改方案,坚持因情施策、分类施治,厘清涉事责任,严抓行业监管,开展砂石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保证整改高质量推进。摸排治理要到位,始终突出以点带面抓整改。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全域摸排、建章立制、跟进督促、成果巩固等工作,加力绿色矿山示范创建,力争解决一个问题就能堵塞一类漏洞、完善一套机制,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效能。责任落实要到位,始终保持优良作风抓整改。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主要负责同志要站位一线、靠前指挥,切实扛好生态环保和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相关省直部门要加大工作指导力度,上下协同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胡昌升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持续增强发展潜力和后劲。要深入推进主动创安、主动创稳,强化立体施策,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巩固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加强基层党建,纵深推进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努力让甘南更加和谐美丽,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廷礼参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