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强信心 看发展】2023年甘肃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4户

 2024/01/24/ 19: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雷雅妮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雷雅妮)近日,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2023年省属企业完成研发投入121.19亿元,同比增长14.77%,研发投入强度达到2.7%,带动实现新产品产值同比增长11.48%。

  过去一年,全省国资国企扎实推进“强科技”行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持续加大创新型企业培育力度,深入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行动,2023年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4户、总数达到54户,新认定省级高新技术企业54户、总数达到171户。同时,加快高水平创新平台建设,甘肃公交建集团交设股份公司入选第29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6户企业被认定为全省第三批新型研发机构,创新生态不断优化,创新能级不断提升,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图片1.png

  金川集团生产的0.05毫米超薄高精铜带轻轻一撕就可撕开,被形象地称为“手撕铜”,主要用于电缆屏蔽外部干扰信号。

图片2.png

  酒钢集团引进江苏国强等6家新能源领域配套产品加工企业,建成19条型钢生产线,形成年产20万吨光伏支架生产能力。

图片3.png

  白银集团成功开发国际领先水平全系列超微细电磁线,已具备2万吨产能规模,成为行业内产能最大、竞争力最强的国资企业。

图片4.png

  兰石集团布局核能、氢能、光伏及储能等新能源装备产业,与国内多晶硅头部企业深化合作,成功研制首台国产化N08120冷氢化流化床反应器并实现量产,近两年光伏装备产值超过30亿元。

图片5.png

  甘肃电投集团紫金云大数据公司承建的全省首个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甘肃分中心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该中心从建设阶段迈入应用阶段。

图片6.png

  甘肃科技集团机械院高强高导铜合金项目一期进入全线试生产阶段,并取得青海、宁夏、甘肃约110吨铜含量总重订单,标志着该项目开启全流程、满负荷运行。

图片8.png

  丝绸之路信息港研发建设的“云上乡村”甘肃数字农业服务平台,利用互联网对农业产业实施全方位、全链条改造,目前注册用户达到.3万户,登记养殖总数达505万只,种植面积达127万亩,已实现线上交易运行。

图片9.png

  省公航旅集团攻克了渭武高速公路木寨岭隧道施工世界性难题,形成了木寨岭软弱围岩两台阶施工工法,用科技创新赋能工程建设,木寨岭隧道实现全线贯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