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3年:甘肃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信贷结构持续优化

 2024/01/24/ 19: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微信图片_20240124162423.jpg

  每日甘肃网1月2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我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信贷结构持续优化,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达到27490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较上年末提高2.1个百分点;全年新增贷款2100亿元,较上年多增616亿元。

  从贷款主体看,企业部门是各项贷款增长的主力。2023年末,企业贷款余额20335亿元、同比增长8.7%,全年新增1618亿元、较上年多增129亿元;住户贷款余额7038亿元、同比增长7%、增速较上年末提高6.2个百分点,全年新增460亿元,较上年多增409亿元。

  2023年,人民银行甘肃省分行精准有力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深入推进“贷动陇原 惠企利民”行动,制定强化民营经济金融服务15条举措,联合印发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若干措施。建立民营企业“白名单”,引导金融机构进园区、走商圈、入企业,扎实做好民营小微金融服务。2023年末,全省普惠小微贷款和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分别增长17%和25.7%,增速分别较上年同期提高6.3和16.5个百分点。此外,人民银行甘肃省分行深入开展“绿色金融深化年”行动,联合印发推进绿色金融支持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等政策文件,联合建立全省绿色项目库,完成授信项目155个,投放贷款485.9亿元。指导兰州新区在转型金融发展、碳账户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在9个市(州)开展创新试点,形成绿色金融支持“光伏治沙+生态修复”、“牧光互补”、绿色矿山开发等模式。落地全国首单煤炭企业5亿元碳资产债券和全省首笔3400万元、5年期的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2023年末,全省绿色贷款余额3675亿元,同比增长21.7%。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