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会宁小山村里麻辣烫飘香

 2024/03/17/ 22: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实习生刘小靖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实习生 刘小靖

  3月初以来,天水麻辣烫以其独特的鲜香美味火爆出圈,成了全国各地食客追捧的对象。3月17日,这股风潮已吹至白银市会宁县翟家所镇张家岔村,一场别开生面的甘肃麻辣烫试吃活动在此热烈展开。

  西北的初春乍暖还寒,但在地处偏远山区的张家岔村,却异常热闹,村民们齐聚一堂,用含有陇南花椒、甘谷辣椒的“零添加”薯之梦土豆粉伴侣,以及薯之梦定西原产纯马铃薯鲜粉,搭配各种新鲜蔬菜,制作出香气四溢的甘肃麻辣烫,进行品尝。

  现场气氛热烈而欢快。村民们分工合作,有的负责切菜,有的负责调配酱料,还有的负责煮粉。大家齐心协力,在欢声笑语中,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麻辣烫逐渐成形。柔韧滑弹的宽粉在汤汁中翻滚,而那汇集了陇南花椒、甘谷辣椒等各地特色的酱料,更是为这道美食增添了独特的风味。

  当麻辣烫做好后,村民们纷纷捧着碗,围坐在一起,共同品尝来自家乡的地道美味。那鲜辣爽口的味道让人回味无穷。大家边吃边聊,分享着制作过程中的趣事和心得。

  薯之梦品牌相关负责人常总表示,甘肃各地风味不同的麻辣烫,作为一道深受人们喜爱的美食,其制作、传承和发扬光大,都与当地食材、饮食习惯等息息相关。但也有一些偏远的农村,乡亲们没有尝试过将麻辣烫作为日常美食进行烹饪。因此,他们特意将试吃的第一站选在了张家岔村,希望让村民们能够共同感受到这份“热辣滚烫”美味的鲜香味道与舌尖文化的传承。同时,希望通过甘肃各地异彩纷呈的美食和原材料生产助农增收,提高各地的知名度,让全国各地都能了解、品尝到属于甘肃的独特风味。

  参加活动的村民张女士兴奋地说,用薯之梦辣酱和宽粉制作出的麻辣烫,不仅鲜辣爽口,而且口感层次丰富,让人回味无穷。这样的活动让她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家乡的美食文化,也让她对甘肃麻辣烫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这场别开生面的麻辣烫试吃活动,不仅让村民们品味到了麻辣烫的地道美味,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甘肃食材、调味品的独特之处。甘肃各地的麻辣烫,以其独特的口感和文化内涵,正在成为一张展示甘肃美食文化的亮丽名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