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聚焦基层重实效 精准培训提能力——甘肃省“应急第一响应人”骨干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兰州开班

 2024/04/16/ 17: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普及应急安全常识,提升全社会避险自救技能,充分发挥“应急第一响应人”在应对突发事故灾害中“早叫醒、早转移、早应对”的作用,4月14日至28日,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为期15天的全省“应急第一响应人”骨干师资能力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巩固培训效果,提升全省基层“应急第一响应人”的能力水平,培养一批掌握应急处置“四个能力”(隐患排查、初期处置、组织逃生、配合救援)和应急救护“四个技能”(救护概念、创伤救护、心肺复苏及“AED”使用、意外伤害防护)的基层“应急第一响应人”,逐步在基层建立起一支具有快速响应、指挥协调和专业处置能力,能够指挥现场民众徒手或利用简单工具开展抢险救援的“第一响应人”队伍,在灾害事故发生后,能以最快速度、最合理方式获取并上报灾情,有效组织群众自救互救,进而达到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的目的。

  本次培训,本着“面向基层急需、突出质量实效”的原则,课程内容涵盖常见突发事件的应对、气象地质地震灾害防御、应急避难与现场疏散、医疗救护、灾后初期搜索与营救等内容,按理论学习、讨论交流、实操训练、评比考核等模块设置教学方式,突出现场实操训练,重在提升学员第一现场、第一时间应急响应能力。

  各市州、县区110名“应急第一响应人”骨干师资参加培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