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肉牛种质科技创新基地项目在平凉签约

 2019/01/09/ 19: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朱宇鲲

  每日甘肃网平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宇鲲)1月8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肉牛种质科技创新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平凉市举行。这次签约,是平凉红牛产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通过合作共建,平凉红牛产业将迈上可持续发展的新阶段,为促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助推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和支撑。

  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肉牛种质科技创新基地项目位于崆峒区白水镇打虎村。该项目计划用8至10年的时间,通过现代生物技术将平凉红牛培育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民族特色的新品种,将平凉打造成平凉红牛国家级育种核心区,为全国其他基地大牲畜繁育和育种提供样板,形成国际国内知名肉牛品牌和产品品牌。目前,正在开展项目可研批复、初步设计等工作,双方各项前期工作正陆续推进。

  平凉是是中华民族早期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已有2000多年的养牛历史。经过多年的发展,平凉牛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品牌效应初见成效,种、养、加、贸一体化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已成为农民脱贫增收的首位产业。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是全国综合性畜牧科学研究的权威机构,在动物遗传资源与育种、动物生物技术与繁殖等方面具有非常先进的科研理念和实力,特别是在肉牛育种方面拥有强大的科研团队和技术力量。

  西部肉牛种质科技创新基地的落地,对于提升平凉红牛品质、加快我国肉牛遗传改良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基地建成后,将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肉牛育种界首席专家主持指导,开展新品种培育,把平凉红牛打造为中国大动物育种的第一品牌,带动平凉市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人才、技术市场的良性循环,形成产业集群效应,实现院地企合作共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