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党旗映红税务蓝——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支部共建宣传减税降费新政

 2019/06/06/ 09: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李晓珍 白晓丹

党旗映红税务蓝

——西固区税务局支部共建宣传减税降费新政

  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李晓珍 白晓丹

  西固区税务局始终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一盘棋,形成“上下联动、纵合横通、和谐共融”党建工作机制,打造了叫得响、站得住、具特色的“星火传薪·同心圆”“税企彩虹桥”的党建品牌。

  借助税收宣传月的春风,西固区税务局各党支部与民营企业党建开展了“共建互促、融合发展”活动,以“双师宣讲团”“百合花学堂”“驾校式微课堂”等独具新意的方式,使应享户的知晓率和辅导率均达到了100%,将便民办税春风吹进纳税人心田。形成了支部互联、税企互促、政策互通、协调共荣的和谐局面。

  减税“宣传月”,线上线下齐开动

  在税收宣传月里,西固区税务局党员先锋队在西固金城公园门口和虹盛广场两个宣传会场以多种形式向纳税人进行政策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赠送税收宣传标识环保购物袋1000余个、接受税务咨询200余人次。利用“纳税人微课堂”化整为零地进行细分类型的政策辅导。 深入辖区大型企业、专业化市场,对纳税人进行面对面辅导,积极推荐纳税人参加扫码答题赢红包、抽奖活动以及在线问卷调查活动。

  “双师宣讲团”,内外联动共提升

  该局充分发挥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力量,组建师资队伍,对内给税务干部授课,进行政策解读,对外开展全方位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以“税收优惠政策业务知识交流会”,进行交流培训,宣讲人员认真细致地讲授了税收优惠政策与个税相关重点业务知识,从“纳税主题、税收征管、服务辅导、专项扣除”等方面展开讲解,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过程轻松愉快。

  “税企彩虹桥”,服务到家更贴心

  该局“党员先锋队”进入鑫港物流园区,为200多家民营企业开设减税降费纳税人课堂,“零距离、面对面”辅导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实现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齐头并进、共同发展的和谐共融的良好局面,为征纳双方架起了联系沟通的“彩虹桥”。

  “百合花学堂”,精准“滴灌”效果好

  该局邀请部分高新技术企业和一般纳税人代表共100余户,通过PPT、图解以及案例剖析就研发费税前加计扣除政策进行了面对面辅导,同时就新的所得税小微政策执行要点、税率调整后的申报和旧税率发票开具、四项服务行业达标适用加计抵税等有关政策作了详细指导。对纳税人代表就工作中遇到的经营所得申报、国家禁止和限制行业界定等问题,党员同志都做了一一答复,互动环节既有针对性,也有操作层面的具体提醒,加深了企业对新政策的理解和运用,同时也让企业看到了新政策的实施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利润和实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