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减税降费 兰州市税务部门为小微企业谱写“春天的故事”

 2019/06/06/ 09: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高保武 通讯员 刘振英 范彦君

减税降费“红包雨” 企业共享“小阳春”

——兰州市税务部门为小微企业谱写“春天的故事”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高保武 通讯员 刘振英 范彦君

  减税降费政策,是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税务局上下一心,统一认识,通过全方位宣传,全覆盖培训,全过程辅导,不折不扣促优惠政策落实,让减税红利落地,为兰州市小微企业纳税人带来了一份“真金白银”的获得感。

  减税降费春风盛 助力企业再扬帆

  “新政策带来了新优惠,新优惠为企业带来了新发展。”当城关区税务局干部来到企业进行减税降费走访回馈时,兰州凯撒豪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法人尉小文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今年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的落地,对我们这种小微企业的创新发展起了非常好的激励和推进作用,大大减轻了企业的经营负担,使我们可以将有限的资源更好地投入到企业发展中去。”

  据企业财务经理高正正介绍,按照原先25%的企业所得税税率,公司当季应缴纳所得税60.68万元。新减税政策下当季的应缴所得税降低至19.27万元。仅此一项,就为企业节约了40多万元,降税幅度达到68%。

  不仅如此,让高正正感受最深刻的还是这次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操作简明易行。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均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核查手续和证明资料,只要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即可享受,这也让纳税人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甘肃广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电子产品及医疗用品器材批发的民营企业,在甘肃省内电子科技方面销售位居前列,企业自登记注册近4年来,是民营企业中发展速度上升较快的一家企业。

  “2019年度,小型微利企业的判断条件不再分工业和其他企业,并将年应纳税所得额扩围到不超过300万元。今年一季度我们应纳税所得额为138.70万元,原来要缴34.67万元税款,按照新的减税政策,只需缴税8.87万元,减税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让我们真正享受到了政策的红利。”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敬秉利说道。

  七里河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像甘肃广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促进民生带动就业的民营企业我辖区占了95%以上,普惠性减税政策的落地实施,使企业接二连三感受到了减税力度的空前,实质性的减税让企业的获得感更加增强,企业纷纷表示增强了自身发展的内生动力,激发了市场活力。”

  甘肃金火焰工业燃气有限公司和平加气站是榆中县辖区内一家煤制合成气生产企业。该企业一季度季初资产总额4375万元,季末资产总额4378万元。从业人员平均为17人,不属于国家限制或禁止行业。营业收入4,597,113.17元,营业成本3,067,994.64元,利润总额467,826.57元。一季度实际缴纳所得税23,391.33元,享受小微减免93,565.31元。

  该企业财务负责人何小燕说,在小微企业政策扩围之前,我们企业的资产显著超标,不符合小微企业享受条件。如果按以前,我们本季度就要缴纳116,956.64元的税款。自从扩围以后,我们企业资产总额不足5000万元,可以享受小微优惠。这一下就为我们省了93,565.31元。这对企业来说就像一场及时雨,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让我们企业迎来了又一个“小阳春”。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