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公益广告】产业培育提升“造血”能力 人才培训激发内生动力——金川集团公司精准扶贫的成功探索

 2019/06/12/ 06: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产业培育提升“造血”能力 人才培训激发内生动力

——金川集团公司精准扶贫的成功探索

  金川集团是一家有着60年发展历史的采、选、冶、化、深加工联合配套的大型有色冶金化工联合企业。重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是金川集团的光荣传统。2012年,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金川集团公司承担起一个国家级贫困地区——定西市安定区和两个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甘南州、临夏州共18个贫困村4018户贫困户1.7万余人的扶贫任务。金川集团公司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和特长,大力培育富民产业,7年来累计实施帮扶项目149项,用工业化理念和方式促进联系村转型升级,用具有金川特色的“扶贫”工作模式,推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帮扶贫困村收入结构由过去单靠传统种植业拓宽为种植、劳务、养殖“三业并举”。公司连续6年获得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单位称号。

  积石山县是甘肃省脱贫攻坚工作中最难啃的“硬骨头”之一。2017年7月,根据省委省政府扶贫攻坚战略部署,金川集团公司扶贫攻坚力量全部集中到积石山县4个乡的8个深度贫困村,坚持“1234帮扶工作原则”,以8个贫困村和36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靶向,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实施了肉牛养殖、中药材种植等26项富民产业项目,联系村农民年人均收入平均涨幅都在20%以上,比省上计划高出3个百分点。公司联系村整体预脱贫率达到62.5%,脱贫户达到270户,脱贫率超过73.9%,完成了脱贫攻坚决胜期第一年的目标任务。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