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会宁县税务局:聚焦减税降费主题 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2019/06/13/ 09: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梁萍 郭雅飞 刘旭博

  强化培训辅导 全面开展宣传

  为了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快速、有效地传达到每一位纳税人,会宁县税务局“纳税人学堂”也正式开讲。甘肃依禾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形象地总结道:“学堂、学堂,减税降费的知识海洋。”据统计,会宁县税务局先后针对国家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举办集中培训4期,税控系统升级专题培训2期、深化增值税改革专题培训2期,培训纳税人820余户次,通过上门辅导、微信辅导等方式持续互动,完成培训2000余户。同时通过办税大厅宣传栏、LED屏、税企QQ群、微信群、印发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全面宣传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会宁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向当地县领导和县直部门负责人作了减税降费专题讲解,将减税降费政策和措施宣讲到县政府常务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加强统计核算 深化效应分析

  认真做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统计核算和效应分析工作,确保做到“心中有数”“底账清晰”。积极主动开展减税政策实施情况评估,及时上报政策运行情况及经济效应分析。“报好税”是企业将预计减税数据兑换为红利的关键环节,为确保征期平稳,会宁县税务局靠前服务,全面开展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核实。为确保纳税人准确享受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优惠,逐户开展行业核实工作,并在全面核实完成的基础上利用电子底账系统对纳税人开具的发票数据进行分析复核,确保减税降费取得实效。全面做好申报测试。有针对性地选取45户企业在金三系统预生产环节进行申报测试,主要测试涉及税率调整、农产品扣除率调整、加计抵减、不动产待抵扣企业一次性转入等业务,基本涵盖了本次深化增值税改革的主要业务内容。全面做好数据分析,持续做好运行情况监控。对按照原税率开具发票的纳税人进行持续监控,确保税率调整应享尽享。对符合加计扣除、加计抵减以及不动产一次性抵扣的纳税人进行名单化管理,对有留抵税额的纳税人建立台账,精准辅导企业用好政策,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建立反馈机制 全面跟踪管理

  及时收集整理反馈减税降费政策执行中存在的各类业务问题,有效发挥“税收政策解读辅导培训和问题答疑”工作机制作用,建立小微企业热点问题通报处理机制,及时研究处理解决问题机制。加强对内监督检查,确保不留死角,牢固树立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是硬任务的理念,严明工作要求,打牢压实责任,对慢作为、乱作为、不作为的现象严肃追究责任。县局减税降费领导小组与县局纪检组一道,通过走访企业和电话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服务单位的收费情况和税务干部的违规违纪情况进行调查,坚决杜绝“任何单位和个人违规参与、干预、诱导纳税人选择第三方平台”和“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名义收取纳税人费用”的情况发生,推动减税降费工作有序开展。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