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崆峒区:农业保险为农户“遮风挡雨”

 2019/06/20/ 18: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通讯员胥蕾 梁璐

图为技术员正在指导果农给果子套袋。通讯员胥蕾/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通讯员胥蕾 梁璐

  6月17日,记者在崆峒区草峰镇岭后村采访时看到,技术员正在张维锋家的苹果园里悉心指导果农们给果子套袋。提起夏日多变的天气,果农张维锋不再焦虑。

  “往年夏天一场冰雹就把人的‘算盘’打乱了,今年我给我家320亩园子里的苹果都‘上’了农业保险,就算遇上暴雨、冰雹,也有保险公司给咱赔偿帮扶呢,你说咱还怕个啥?”言谈间,果农张维锋的脸上露出舒心的笑容。

  为了使农业保险这一农措施充分发挥在农业生产中的保障作用,今年以来,崆峒区按照“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农户自愿、协同推进”的模式,坚持“优先保障贫困户,兼顾特色产业发展”的原则有序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累计在17个乡镇成立了乡(镇)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240个行政村成立了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并加强农金室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实现了“一镇一站、一村一室、集中统一、综合服务”。

  “政策性农业保险是老百姓的福利,为了提高农户和企业的政策知晓率和参保意识,我们在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的基础上,积极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队员们进村逐户宣传农业保险政策,让农户了解农业保险投保标准、补贴标准、分摊标准及理赔程序等政策知识,并学会运用政策规避种植、养殖和经营风险。”崆峒区农业农村工作局副局长郑磊告诉记者。

  据了解,2019年崆峒区区级财政按照保费补贴比例足额配套保险补贴资金129.5万元,共申报冬小麦、马铃薯、玉米、能繁母猪、奶牛、公益林6个中央补贴品种和苹果、肉牛、肉羊、蔬菜、育肥猪、鸡6个省级补贴品种,保费总额1021.63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