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空地”联动大救援 救援直升机用时32分钟 将患者从白银转运至兰州

 2019/07/09/ 09:0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张丹 王万盈 通讯员张馨月

“空地”联动大救援

救援直升机用时32分钟,将患者从白银转运至兰州

转运病人

  每日甘肃网7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8日,兰州上空传来阵阵轰鸣,一架标识为“PICC”、橘白相间的救援直升机成功降落,早已等待在旁的医护人员迅速将一名因车祸受伤的患者接驳。至此,一场跨越兰州、白银两地153公里的颅内出血、多处肋骨骨折患者转运任务,直升机用时仅32分钟便顺利完成。

  7月7日13时左右,白银市交警队接到一起车祸报案,事故处理完毕后伤者被紧急送往白银市平川区人民医院。经诊断,患者颅内出血,多处肋骨骨折。

  由于病情危重,病人家属请求将病人转院至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因伤者为人保客户,依照“警保联动空地一体化”项目,白银市交警队第一时间与人保财险白银分公司取得联系。人保财险接到报案后,立即呼叫公航旅金汇通航专业医疗直升机执行此次转运任务。

  7月8日10时12分,搭载着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随机医护人员的救援直升机从兰州会展中心起飞;10时47分,由人保财险提供的救援服务直升机落地平川区人民广场;11时16分,直升机接驳患者起飞;11时48分,直升机落地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伤者获得接驳。从白银平川区人民医院接到患者起飞,再到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落地,单程仅用32分钟。

  据悉,中国人保财险白银分公司与白银市交警队达成战略合作,对地面事故车辆进行救援的同时,辅以直升机航空救援,从而打造出“警保联动空地一体化”救援体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丹 王万盈 通讯员张馨月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