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兰州市第六批信访案件

 2019/07/19/ 08:4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吕晟君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我市第六批信访案件

  每日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吕晟君)7月18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共计交办兰州市第六批信访案件29件。7月15日交办我市的第三批16个具体问题中,属实13件、不属实3件。属实问题已经办结5件。

  一、7月18日交办件情况:

  7月18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共计交办兰州市第6批信访案件29件,其中涉及水污染0件(次)、大气污染8件(次)、土壤污染1件(次)、生态污染6件(次)、重金属污染0件(次)、垃圾污染2件(次)、噪声污染12件(次)、油烟污染5件(次)、扬尘污染1件(次)、其他污染4件(次);涉及城关区14件(次)、七里河区2件(次)、西固区4件(次)、安宁区6件(次)、红古区1件(次)、永登县4件(次)、榆中县6件(次)、皋兰县1件(次)、高新区1件(次),以上部分案件为多重投诉。

  具体信访案件的基本情况如下:

  1.受理编号227:2019年7月至今,安宁区安宁东路金泽家园北侧里程巷拉运石料车辆遗撒严重,尘土飞扬。

  2.受理编号229:兰州至白银高速公路距皋兰县水阜乡燕儿坪村较近,无隔音措施,过往车辆噪音扰民,此问题已持续10年。

  3.受理编号232:西固区玉门街10号兰州中石油石化分公司油品储运站,2016年购买了三套油气回收设备,一套未使用,正在使用的两套设备有时无法正常运行。

  4.受理编号235: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甘家巷26号大先生小排档营业期间噪音扰民;本区域鸿源斋火锅店、香溢无二餐厅油烟扰民。曾向当地政府反映,未解决。

  5.受理编号237:城关区火车站西路仁恒国际小区每日5时30分垃圾清运车辆噪音扰民;该小区6号楼下、8号楼东角垃圾场,堆放垃圾腐烂,臭味扰民;垃圾场旁边洗车房吹风机噪音扰民;该小区楼下华润万家超市排风扇噪音、臭味扰民。

  6.受理编号241:七里河区吴家园西街安装公司家属院一栋楼部分未拆除,住户将垃圾堆放在此处,无人清理,下雨后污水横流,气味难闻,此问题已有20年。2017年,曾向地方领导留言信箱写信,答复称2017年底将楼拆除,清运垃圾,但至今未解决。

  7.受理编号242:红古区平安镇河湾村中国铝业兰州分公司自建厂至今20年,每日7时至8时生产铝锭时产生粉尘(白色、黑色细微颗粒、氧化铝),致使树上的果实腐烂,污染周围环境,影响农作物生长。曾向市环保部门、区环保部门反映,未解决。

  8.受理编号243:城关区雁北街道雁兴路基业家庭“正大优鲜”商铺的制冷空调外机组2台,安放在该小区院内,24小时不间断工作,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相邻住户正常休息和生活。曾向有关部门反映,未解决。

  9.受理编号244:永登县河桥镇主卜村,因私人放牧,将村民退耕还林地和植被全部破坏。曾向当地政府反映,未解决。

  10.受理编号247:榆中县甘草店镇果园村双泉社何某某,在该村宛川河内挖砂,将河旁边道路下面挖空,村民出行困难。

  11.受理编号248:黄河风情线黄河母亲西侧200米处人行道上,7时至11时,聚众摔鞭让人心惊胆战,不敢行走。不但严重噪音扰民,而且影响过往行人。

  12.受理编号250:城关区白银路123号(甘肃报社后门)甘肃日报印务中心,每日24小时运转机械设备,噪音、振动和浓重的油墨气味严重影响周边群众,污染环境。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未解决。

  13.受理编号251:1、安宁区众邦大道兰州众邦电线电缆集团,每天排放的废气、产生的噪音,严重扰民。2、安宁区蓝科路甘肃蓝科石化高新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期间,产生的放射性物质,威胁周边居民身体健康。3、安宁区雪花路兰州雪花啤酒有限公司,每天晚上大量重型车辆进出运输货物,噪音扰民,环境卫生差。4、安宁区蓝科路甘肃宏宇变压器有限公司和中医药基地厂区内,每天晚上有大量重型车辆出入运输货物,噪音和汽车尾气影响居民生活。5、安宁区蓝科路、鑫源街道路环境卫生差,车辆乱停。以上问题曾多次向兰州市政府和安宁区政府反映,未解决。

  14.受理编号255:兰州新区经一路北段四标施工队私下勾结永登县红城镇陈某某、红城镇宁朔村三社戴某某,破坏流转耕地3.5亩,挖砂取土28亩,回填垃圾50亩(具体位置请联系督察组信访小组)。曾向兰州新区、国土局、中川园区执法局反映,未解决。

  15.受理编号257:兰州市榆中县和平镇薇乐花园16号楼二层“腾跃”音乐餐吧油烟、噪音扰民。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