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崆峒区:“三伏贴”受青睐

 2019/07/21/ 00: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通讯员梁璐 魏丽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通讯员梁璐 魏丽

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蒋文生正在为市民贴敷“三伏贴”

  “三伏”是一年中阳气最盛的时节,也是冬病夏治的最佳时机。7月15日,记者在柳湖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中心二楼大厅挤满了前来贴敷“三伏贴”的患者,穴位敷贴受到了广大群众的青睐。

  “我有风湿性关节炎,每逢下雨天膝盖就疼,以前总听人说三伏天贴敷效果好,只要操作得当就能治病,我就赶紧来试试。”候诊群众刘彩霞一边咨询用药事项,一边接过医护人员递上的养生茶。

  柳湖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丁云华告诉记者,为了保证贴敷药物能充分发挥药效,社区医护人员天没亮就来到单位榨姜汁、熬蜂蜜,准备贴敷药物及各种调和辅料,并根据疾病种类现场调配,全力做好“三伏贴”准备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患者在贴敷时贴得明白、贴得放心,柳湖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了甘肃医学院和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专家现场讲解并接受问诊问。贴敷前,甘肃医学院讲师万建民通过PPT,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群众开展了“三伏贴健康知识”讲座,从何为“冬病夏治”、三伏贴的辩证原理、注意事项、正常反应、异常处理及三伏天饮食调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贴敷现场,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蒋文生耐心地向前来贴敷的患者讲解贴敷的原理、注意事项,并对贴敷穴位进行了辩证分析。

  “今年的三伏天从7月12日至8月20日,为期40天,其间是一年中阳气最旺盛的时候,此时进行贴敷治疗,最易恢复和扶助人体的阳气。三伏贴也是根据中医冬病夏治原理,可以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风湿性关节疾病等慢性疾病。”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蒋文生说。

医护人员为儿童贴敷“三伏贴”(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