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伏羲画卦》邮票将在天水首发

 2019/07/26/ 09:0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哈丽娜

《伏羲画卦》邮票将在天水首发

  每日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25日记者获悉,8月6日中国邮政将发行《中国古代神话》(二)邮票,并在天水举行首发仪式,其中有一枚《伏羲画卦》邮票,是继中国邮政1987年发行《女娲造人》邮票之后发行的第一张伏羲邮票。

  据悉,对于此次邮票发行,有人形容为“32年后,伏羲女娲在方寸邮票之上聚会。”这是继1997年国家发行《麦积山石窟》邮票以来,第二枚展现天水本地人文题材的邮票,是一张含金量极高的伏羲文化“国家名片”。

  1987年9月25日,中国人民邮政发行第一套《中国古代神话》邮票共6枚,分别为盘古开天、女娲造人、羿射九日、嫦娥奔月、夸父逐日、精卫填海。其中第二枚为《女娲造人》。8月6日将要发行中国古代神话(二)特种邮票共6枚,分别为:神农尝草;仓颉造字;燧人取火;嫘祖始蚕;大禹治水;伏羲画卦。其中第六枚《伏羲画卦》是中国邮政史上第一次发行的伏羲邮票。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哈丽娜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