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注意啦!今日上午,临夏、武威、兰州三州市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2019/07/26/ 14: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2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继昨日庆阳市、金昌市及酒泉市敦煌相继发布高温黄色与橙色预警后,今天上午临夏州、武威市、兰州市气象台先后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提醒公众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7月26日8时40分,临夏州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永靖县、东乡县、广河县、临夏市、积石山部分地方最高温度将升至35℃以上,临夏县、和政县、康乐县部分地方最高温度可达33℃以上,请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10时04分,武威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民勤、凉州及古浪沿沙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10时33分,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兰州市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城区四区大部、皋兰中南部、榆中北部等地日最高气温将要升至35℃以上,请注意防范。

  据了解,这是今年夏天以来甘肃大部分地方遇到的首轮高温天气,多地也是今年以来首次发布高温预警。

  根据夏季气温上升步伐,高温预警等级依次分为黄、橙、红色三个级别。高温橙色预警的应对建议包括: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至7月26日11时10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指出,金昌、武威、白银、兰州、天水、平凉等市局部地方26日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请注意防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