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2019/11/04/ 23: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11月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今天,记者从甘肃省检察院召开的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甘肃省检察院联合甘肃省水利厅开展了“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共督促清理污染水域面积730亩,清理污染和非法占用河道1420余公里,整改拆除违法建筑69251平方米,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25.6万吨。

  甘肃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霞敏介绍,为严厉打击和整治甘肃省河湖流域“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现象,从今年1月份开始,甘肃省检察机关与水务部门联合开展了“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行动期间,全省检察机关共发现河湖流域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339件,其中水利部门移送403件,检察机关职中发现936件,立案950件,发出检察建议855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3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14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1件。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行动中,兰州市检察机关借助检察业务大数据平台采集分析,结合无人机取证,摸排专项行动案件线索214件。通过办案,全省检察机关共督促清理污染水域面积730亩,清理污染和非法占用河道1420余公里,整改拆除违法建筑69251平方米,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25.6万吨。

  丁霞敏表示, 针对“乱堆”“乱建”“乱建”“乱采”等问题,全省检察机关已分别发出检察建议,并积极跟进监督行政机关整改落实情况,做好公益保护“下半篇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