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天水市秦州区打好专项整治“组合拳”

 2019/11/05/ 09: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双胜

秦州区 打好专项整治“组合拳”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双胜

  开展专项整治,是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天水市秦州区以8个专项整治和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为发力点,直面问题,直击要害,打好专项整治“组合拳”,拧紧整改成效“螺丝钉”,集中治理,全力攻坚,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让群众真正从主题教育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在主题教育中,秦州区为了使8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契合实际,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形成初稿后征求区四大组织主要领导和常委意见。经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审定,印发全区。按照《方案》确定的8个方面34个具体问题,靠实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和牵头单位主体责任,明确参与单位和整治时限,推行领导包抓、工作调度汇报、巡回督导、工作通报、绩效评估五项制度,切实细化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标对表、主动认领,真刀真枪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进行解决。

  秦州区四大组织带头开展集体学习17次,全区89个单位举办了读书班,参与人数2751人,开展专题宣讲36场。在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方面,结合省委组织部暗访反馈问题整改,对5名镇干部、2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1名村支部书记进行问责处理。在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查处问题8件17人。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负,督检考核过多方面,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1件46人,给予党纪处分20人。在整治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方面,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6件47人。在整顿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方面,确定整顿对象35个,推动一批村级组织有效转化提升。在整治包庇纵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方面,打掉涉黑组织1个,涉恶犯罪集团1个。

  同时,由区委各指导组与专项整治和作风督查组共同负责,对各单位主题教育集中整治进行专项检查,倒逼整治落实。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整治242个问题,8个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区综合执法局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强化43条主次城市干道、96个背街小巷管理,集中整治市容环境脏乱差“顽疾”;严控城市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城乡接合部违法建设行为,近两个月,取缔城市“八乱”10200余起,依法拆除4411平方米;拆除水源地保护范围内违法建设320处,恢复耕地面积360亩;以“减煤、抑尘、治源、禁燃、控车、问效”为重点,查处“四烧”行为11起,取缔露天烧烤6家。

  此外,通过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全区自来水入户率达到96.2%,易地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2390户全部入住,果品交易额达9.54亿元,形成了关注民生、保障民生、全力助推脱贫攻坚的良好态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